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2019-10-21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没有国家的强大和繁荣,就没有华夏各民族的和谐和蒸蒸日上的生活,就没有海外华夏儿女强烈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就没有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农民家庭,小时候总是过着饥肠辘辘、食不果腹的生活,作为小孩子的我们面黄肌瘦,可以想象出我们的父母心理是那样的煎熬。但,在我记忆中,他们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自暴自弃,拿起锄头,扛上铁锨,挥汗如雨的在田间地头、河道旁..........每一寸的土地上劳动着、奋进着。他们的精神强烈的感染着我,幼小的心灵从此扎下了“要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的愿望。

  通过党的培养,使我有幸成长为党的一名基层干部,虽然已经退休,但永不忘党的恩情。工作几十年,见证了我的家乡----美丽的江北水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的农民已经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夏忙于秋收时间,只见一台台大型机械穿梭于各个田地间,曾经靠天吃饭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曾经记得1994年聊城通火车的时候人山人海,人们争相欢呼着雀跃着,现如今我们的聊城的交通四面发达,北京、上海、香港等大城市直达早已不是神话。

  同样,我们的国家正在疾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快轨道上。如今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这一系列成就,证明中国不仅可以跟上世界的步伐,而且可以引领世界的潮流。

  我们正奋新时代。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九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我们共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努力。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李绍侠)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