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见证·回味·成长-----记我的2019年

2019-12-02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2019年已经走到岁末年尾,不断下降的温度与刺骨的寒风在告诉着我,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一年的故事,一年的回味,将在一个月后成为去年,成为每年年终决算的回忆,也成为来年除夕夜的团聚谈资,时光也像一位老人,慢慢看着我们的成长,等待雪花掩埋属于个人和2019年的芬芳。

  这一年,是见证的一年。回首2019年,作为农商银行员工,我有幸见证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付出与收获,我亲眼见证了支行员工的朝五晚九和走村入户,有人说为什么会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去做一件收益甚微的事件,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也许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我很荣幸能够见证在扶持乡村振兴中那份属于农商银行的力量与担当。同样在这一年我也见证了属于员工的骄傲和自豪,在2019年我们办公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从原来四层办公楼搬迁至十六层的新办公大楼,当站在新的办公大楼面前,全体员工都有满满的自豪感,这份自豪感来自于日益变强的商行,也来自于属于自身见证的辉煌。

  这一年,是回味的一年。回首2019年,商行在稳步发展,个人也在默默奋斗,工作岗位没有变化,但是每天经历的事件正在变化,很欣慰,我守住了属于自身的初心,走进农商行已经三年时光,作为农商行的青年员工,依然记得当初那个初出茅庐心情无比激动的我,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那时候对走进农商的渴望,对自己未来银行生涯的憧憬是我在农商行前进的动力,我爱当时努力拼搏的自己,更爱这个不断给予不求回报的集体。农商行对于我来说就像是第一次的恋爱,第一次的牵手是那样激动,渐渐熟悉我们互相了解,互相汲取,后来我深深的爱上了你。从不曾想过要放手,因为在我心里明白,为农商行的发展添砖加瓦,才能保住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这一年,是成长的一年。回首2019年,曾在知乎上看到这么一句话: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这句话也许有些负能量,但是却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弦,2019年的成长对于我来说是毋庸置疑的,在这一年我曾经为日夜加班而苦恼,也为自己没有实现儿时的梦想而叹息,但在一年的时间里我逐渐懂得了何为成长,成长是自身的默默奉献,是自身梦想与商行梦想碰撞出的磅礴力量,在这一年,我懂得了感恩,我曾悉心阅读过《爱拼才会赢—写在巴林左旗支行撤销的日子里》,我感恩给我工作机会的农商行,也明白了何为“以行为家,敬业爱岗”。

  韶华不负铿锵音,重整戎装再出发。也许2019年存在太多的不如意,但是时光给予每个人的回报都是成长,回首过往,我们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所有的辛苦和劳累值得我们纪念和回味!展望未来,我们用将用所有的辛勤与汗水浇筑属于我们的辉煌篇章。(通讯员 刘凤鑫)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