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我和王忠林书记的一张珍贵照片

2020-02-21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波及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敏感的神经,尤其是湖北武汉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时刻吸引着大家的眼球。13日,新华社报道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在这个人们最关心的特殊城市,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消息一出,立即在网上激起千层浪。看到报道,我立即想起几年前王书记在聊城任市长时,我和王书记的一张珍贵照片的故事。

  

  我和王书记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座谈会上。彼时,王书记刚来聊城任市委副书记不久,团市委宋培涛部长通知我,次日上午十点在二所(市委招待所)小会议室召开市青联委员、企业家座谈会,王忠林书记、团市委彭志国书记参加座谈,并且由我第一个做典型发言。听到通知后,我非常激动,虽然向领导作汇报也不是首次,但一般都是我们汇报,领导最后作总结发言居多。市委副书记刚到任就亲自参加面对面座谈,多多少少还是让人感觉有点意外。

  在会上,我汇报后,王书记说,“你的发言很有条理,也很励志,但我相信你发展到现在,肯定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以后可以多讲些存在的问题,多向党委政府汇报,党委政府一定会给大家做好服务。”最后王书记指出,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重视创业,着力加强青年创业能力培训,建立传帮带机制,克服眼高手低、小富即满、自我封闭等问题。

  听了王书记的讲话,我们讨论时纷纷表示,王书记的讲话句句讲到实处,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踏实创业,带动更多年轻创业者共同进步。

  

  说到照片,是在2014年秋天,王忠林书记时任聊城市长,在郭建民副市长的陪同下,观摩聊城名优农产品展览。王市长在大屏看到“水城名猪”黑猪肉介绍后,立即找到“水城名猪”黑猪肉展位。看到王市长、郭副市长走过来,我赶紧迎上去介绍一番。王市长随手拿起“水城名猪”的包装盒,看了一下上面的说明,询问目前的规模、下一步的计划,以及黑猪肉的零售价格和销售情况,我赶紧一一汇报。王市长说,“50元一斤,你这猪肉的确优质优价啊,一定要把眼光放长、放宽,不要局限在聊城。”我连忙表示,一定加大力度开拓市场。随后我向王市长、郭副市长汇报“水城名猪”的商标已经在国家商标总局成功注册时,王市长说,“市委市政府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打造‘江北水城’,你这商标一下占了两个字,感情这都是给你的黑猪肉做广告啊!哈哈……”郭建民副市长接着说,“这老板已经把我去他养殖基地调研的照片挂在他专卖店里了,现在我就天天在那儿帮他卖猪肉呢!”闻听此言,王市长连说“好好……”,随即与郭副市长一起开怀大笑。“咔嚓咔嚓”,这时随行的记者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王市长已经离开聊城四年多了,但和王市长的这张同框照片,我冲洗出来后小心保存着,每当看到照片就会想起那个美好的瞬间。同时,我还把照片放到我们水城名猪旗舰店最醒目的位置,每天擦拭得一尘不染。每当有顾客问起时,我都会详细地给大家介绍那段珍贵的过往。我自豪地告诉大家,现在不光是郭副市长在这儿帮我们卖猪肉,王市长也来帮忙啦!

  

  接地气方可聚人气,重实绩才能有成绩。王书记在聊城、在济南的作风、作为有口皆碑,相信他在武汉挂帅,也定能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圣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