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工行力量|聆听战“疫”工行人的故事

2020-04-02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他们,与“逆行”人同行。走进“工行榜样直播间”,一起聆听奋战在一线的战“疫”工行人的故事。

  春节前,当鼠年快要到来时,英雄的城市武汉封城了。

  城空,心空。襄城,忽的就空了,那份安寂,不属于祥和与安宁。

  偶有一丝风,依旧听闻不到任何关于喜悦的消息。空落落的枝头幽幽轻叹,我便明白,春来,尚早。

  世上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负重前行的人群中,随处可见可爱的工行人。

  “工行榜样直播间”战“疫”特辑,就为我们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

  有一座城,叫做众志成城。说的是湖北鄂州分行“铁军战疫先锋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战斗到底”。“铁军战疫先锋队”由17名党员干部组成,他们深入澜湖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住在行里,奔走在社区,为隔离在家的居民提供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保障服务。

  有一些人,与逆行人同行。说的是湖北武汉水果湖支行“党员突击队”,“只要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党员突击队”2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支援雷神山医院病区扩增任务,每天奋战10多个小时,克服重重困难,协助医院开展防疫抗疫物资的调运、搬运、码堆、收货、发放、记账等工作,有效缓解了雷神山医院后勤服务紧张的局面。

  有一种陪伴,叫我们一家“战”在一起。说的是湖北随州分行金融科技部吴友亮,“所有的守护都是因为爱”。吴友亮的妻女都是义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后,主动请缨支持一线的防疫工作。春节期间,吴友亮也选择在单位值班,虽然年夜饭只有一碗泡面,但能和家人一起各自坚守工作岗位,却倍感安心踏实。

  有一种勇敢,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一种成长,叫做点燃青春照亮他人……

  他们只是工行大家庭的微小一份子,他们是千万工行人的优秀代表。在工商银行,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更多的“工行力量”,是所有工行人永远践行的目标。

  窗外有绿,那是经年的绿萝,溢出满盆的长诗。偶有风来,那些翠绿的希冀,是心旌,亦是神往。

  妥帖一颗心吧,太阳依旧是暖的,世界经历风风雨雨,就这么过来了,疫情在中国逐渐消退,工行人依旧是金融服务行业的老大哥,依旧和武汉在一起。从今以后,可爱的工行人春花是你,秋月是你,风风雨雨也是你,回首已过八千里。(通讯员:韩丽慧)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