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工行员工心语:一抹微笑

2020-04-15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务礼仪中,有一个章节是讲微笑致意的。

  优雅的高级礼仪培训师马冬玲说:商务礼仪提升职场软实力,那么我说微笑致意就是商务合作的敲门砖。

  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这就说明微笑的重要性,让人沐浴春风。

  恋人之间有一句话也很撩人:微微一笑很倾城。这更说明微笑的重要性,让人魂牵梦绕。

  的确,微笑有魔力。

  从小,我就听过一个故事。说有一头黑色的猪,它长得十分丑陋,狐狸、孔雀、百灵、黄莺都比它漂亮,可是它却十分受欢迎。玫瑰会为它绽放,孩子会为它高兴的唱歌……为什么呢?因为它有魔力?是的,它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魔力——微笑。

  我不敢想象一头黑猪的微笑有多么好看,就是二师兄的微笑再憨厚,也只能说憨态可掬而已。这只是一个久远的故事,一个激励人们把微笑常常展露的神话。

  微笑并不难,人人都能做到。嘴角上扬,扬起弧度,最终绽放,是不是很简单?

  我不厌其烦的铺垫了这么多,就是想鼓励大家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绽放我们的笑容。

  银行网点是一个服务型窗口,每天踏入工行大厅的客户,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有的像闪闪的恒星,那是我们的铁粉,几十年来对工行不离不弃。对我们的恒星客户微笑致意,是我们对铁粉的尊重,也是我们职场的素养展现;有的像耀眼的流星,一瞬即逝,这是我们的流量客户,他们很不稳定,往往穿梭与各家银行,热衷于比较各家银行的优劣。对我们的流星客户微笑致意,不厌烦他们的来去匆匆,也许我们的笑意相迎,也会成为他们热于比较的一部分,说不定哪一天就是我们彩虹一样的笑容留住了他们的脚步。

  工商银行网络大学——直播课堂,有许多课程在云直播。我喜欢繁星加油站这个章节,更喜欢繁星加油站这个名字。浩瀚星空,繁星点点,美得炫目。

  《香蜜沉沉烬如霜》中,夜神大殿润玉,每日布星挂夜,十分辛苦。大殿下长了一幅谦谦公子模样,布的夜景更是美不胜收,而我们的繁星加油站,不光能为我们加油,也许有一天,也能给大殿加加油呢。

  春光烂漫之际,轻轻的问依依垂柳,我的一抹微笑像不像一朵绽开的红山茶?(作者:韩丽慧)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商务礼仪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