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聊城非遗项目专场展演7月5日亮相

2020-07-01 08:16: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0年聊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场公益展演将于7月5日晚,在聊城水城明珠大剧院亮相,即日起,聊城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聊城水城明珠大剧场售票处免费领票。

  需要注意的是,一人一身份证只能领一张票,因隔座观看,所以限量领票500张,领完为止,领票时间为每日9:00—17:30。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包括口头传统、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和礼仪与节庆、有关自然界的民间传统知识和实践、传统手工艺技能等,以及与上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文化空间。2006年国务院公布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18项,其中山东省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4个项目。截至目前,聊城共有国家级非遗11项,省级非遗45项,市级非遗261项,县区级非遗700余项。

  据了解,此次公益展演共安排舞蹈、相声、杂技、走秀、歌曲、山东快书等10个节目。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公益展演中,将聊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搬上舞台,尽显剪纸、木版年画、葫芦等文化之美;此外,精心设计的段子、频频抖出的包袱总能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这便是相声和山东快书的魔力;太空中漫步、飞舞的盘子、摞起来比人高的呼啦圈,背后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苦练。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届时,大家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吧。(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高梦)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