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莘县:借势交通谋发展

2019-01-23 10:0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3日讯 “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物流中心将于2022年落成,这将有效促进河店镇的发展。”近日,莘县河店镇根据交通基础设施变化,规划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据介绍,未来几年,莘县将借势交通重大基础设施,为今后的发展谋求新的更大空间。

  莘县东依京九铁路,北靠济邯铁路,境内有2条国道、3条省道、4条高速、7个高速出入口,北部紧邻新规划的聊城机场,城区南部是已动工建设的济郑高铁莘县站,交通后发优势明显。过去几年,该县立足区位优势,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相继建设了温州商贸城、中原国际商贸港、鲁西现代国际物流园等重点项目,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19.4亿元,已成为山东辐射中原地区、华北地区重要的“桥头堡”。

  交通基础设施的变化带来了人流量的增加,莘县着力打造“红色文化甲齐鲁,绿色瓜菜冠中华”旅游品牌,推进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游、绿色生态观光游和“江北水城”游的融合对接,为莘县打造山东省西部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苑 莘 通讯员 杨 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