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莘县:重点工作实现突破重大决策落地生根

2019-03-01 08:1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日讯 (记者 苑 莘 通讯员 杨 浩)“节后开班第一天,莘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尽快开通‘省级领导直通车’‘厅局长直通车’,大胆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不搞‘泛化问责’,设置‘落实力考察评价’项目,彰显了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既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又教给了我们工作方法。”近日,莘县县委书记张国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美好蓝图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张国洲说,2月12日上午,莘县召开了县委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工作思路,迅速行动,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民营企业发展、改革开放、保障民生、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抓好狠抓落实的关键

  “我们要求各级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担负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在全县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张国洲表示,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

  莘县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明确县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单位“一把手”是推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他们对重点工作,保障时间精力、调度深入到位、重要问题亲自过问和推动。从县委常委会做起,提倡开短会、开小会、开视频会、开现场会,把有限的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对工作雷厉风行,做到节奏快、效率高、服务优。坚持责任到人,凡是由两个以上单位负责的工作,明确主管责任单位;凡是由两位以上同志负责的工作,明确第一责任人。

  坚持正向激励抓落实。大力选树典型,对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该表扬的表扬,该重用的重用。目前,莘县县委、县政府对镇街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已经制定,不搞普惠奖励或者平衡照顾。坚持事业为上、容纠并举的原则,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推出强有力的落实举措

  为做好落实,莘县推出重点产业专班等一系列强有力的落实举措。

  工作专班推进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实施100个高新重点项目,重点抓嘉华股份高端大豆蛋白产业园等7个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建设。建立新旧动能转换协调推进机制,对八大产业和城建项目招商工作,分别明确1名县级领导牵头、1个工作专班推进、1个专项规划引领、1个智库支持的推进体系。各个专班发挥好专业招商队伍的主体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产业转型促现代农业实现新突破。坚持走高端发展的路子,重点抓好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二期等农业“新六产”项目。发展高效特色品牌农业,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加快聊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坚决管住“药瓶子”“肥袋子”,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生产要素高效投入乡村振兴。把涉农资金整合成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实施“桑梓计划”,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厕和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建成一批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产业支撑能力较强的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高质量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今后,莘县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促进发展,莘县将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各职能部门当好“店小二”,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建设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企业家三年培养行动,定期组织优秀企业家到名校名企学习考察。对诚信记录良好的企业给予支持。突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民生事业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莘县将及时调整充实驻村帮扶力量,启动第四轮县派“第一书记”工作,对3万多名脱贫户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重点发展规模化、品牌化扶贫项目,统筹资产收益覆盖全县享受政策贫困户。狠抓郑济高铁站的建设机遇,把南部新城建成对外开放的新地标。

  “我们将以这次动员会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莘县落地生根,扎实推动莘县高质量发展。”张国洲表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