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阿植树节变成“植树月”

2019-03-13 10:2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3日讯 2月11日,年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局长办公会;2月12日,工作组在田间地头实地调研;2月18日,完成《2019年东阿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指南》;3月4日,全县林业生产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3月5日,调研全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植树节前后,最忙的要数东阿林业部门。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秦敏告诉记者:“东阿县去冬今春计划新增植树造林6000亩、义务植树100万株,对我们林业部门来说,植树节就是植树月,甚至可以说‘每天都是植树节’。”记者在《东阿县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中看到,今冬明春,该县计划新造林10000亩(其中新增造林6000亩,基地更新造林4000亩),中幼林抚育6万亩、义务植树100万株、新建农田林网1.5万亩,建设10个森林村居,44个庭院经济示范村。重点做好村庄绿化、庭院经济、特色经济林建设、农田林网建设、黄河淤背区绿化建设。

  结合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展,全县建设森林村居10个,每个镇办至少建设1个。村内主要街道两侧各栽植一行以上适宜的行道树或种植适宜的花灌草,建有1处以上休闲绿地,人均休闲绿地面积达到7平方米以上。

  鼓励、支持企业、种植大户参与经济林建设,带动全县经济林产业发展。今冬明春规划发展经济林1920亩,建设优质果品精品园。其中在高集镇大贝、苑庄、邱庄、张集等村规划发展经济林1500亩,品种包括秋霜梨、红梨、李子、黄桃等优质果树品种;在姜楼镇司岗村规划种植经济林220亩,品种包括寿光雪桃、超早脆大棚油桃、仲秋黄金蜜桃、秋彤桃等优质桃树,打造富硒特色产品;在大桥镇郭口村规划发展优质富士苹果200亩。今冬明春还将重点实施木本粮油材果兼用核桃产业项目和油用牡丹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振兴东阿县核桃和油用牡丹产业。(记者 张 洁)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