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打造工业绿色发展新动能

2019-03-15 10:1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5日讯 阳谷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实施,工业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该县去年年初与各乡镇(街道)、8家重点用能企业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将各项工作目标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做到节能减排目标、措施、责任、落实“四到位”。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了4.35%。积极编制循环经济实施方案,不断探索循环经济标准化模式,培育形成了独具特色、较为成熟的四大循环经济模式:祥光铜业的“生态炼铜”模式、凤祥集团的“绿色食品”模式、丰源现代农业园区的“工——农——工”模式、金蔡伦集团的“热电联产+水循环”模式。新源垃圾焚烧发电等10个项目列入循环经济示范城市支撑项目,目前8个项目已经完工,其余2个项目正在按照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同时,大力推进示范城市项目建设,全县共有19个项目列入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城市项目。(记者 钟 伟通讯员 孙晶晶 张中会)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