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度假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9月12日,度假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度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柳玉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作动员讲话,区领导商光胜、武尚田、张月莲、周曙光出席会议。

  

  柳玉兴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市委、度假区党工委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强决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立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我党历史使命、践行群众路线和加快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对发展的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推动度假区发展再上新水平。要聚焦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对应这次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的目标,各级各部门结合平时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扪心自问“十个问题”:问学习态度是否端正;问讲政治是否停留在口号上;问是否还记得入党志愿书上写了什么;问是否做到了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问是否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中;问是否做到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问是否勇于争先、争创一流;问是否做到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问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是否做到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这十个方面的问题从深层次上影响着度假区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需要认真反思、深入检视、着力解决。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必须对这些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从思想源头上解决这些问题,为实现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王立民强调,要把握统筹全局,牢牢抓住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全方位实施流程再造为目标,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入剖析和整改,大力破除思想禁锢、体制障碍,力争推出一批显示度假区特色、具有首创精神的制度创新,让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扭正发展车头的过程、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展现度假区担当作为的过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以主题教育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讯员 吴亚男 高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