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阳谷完善扶贫项目长效管理机制

2019-11-11 09:2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阳谷县在扶贫项目管理上严把项目入口关,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及日常维护,确保项目收益收取和合理分配。

  严把项目审批关。结合产业基础和群众诉求,统筹农业、畜牧、文化旅游等部门和行业专家,对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建设过程中,聘请第三方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监督,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建立专项检查制度。县扶贫办会同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于收益低的、未收益的、闲置的项目责令乡镇进行整改。

  切实做好日常管护。2017年开始,该县实施了特色产业保险,92个蔬菜大棚项目、66个光伏发电项目、9个加工车间项目进行参保。着力加强光伏项目运营管理,今年2月份,引入专业公司对光伏项目进行运维管理。项目收益实施差异化分配。2018年,阳谷县制定了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差异化分配细则,依据贫困家庭经济收入、自身发展潜力、健康状况等因素,实施差异化分配,实现了项目收益精准分配。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杨坤)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