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开发区北城街道: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07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连峰)记者从聊城市开发区北城街道办事处获悉,疫情发生后,北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北城办事处防控重大疾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并抽调精兵强将设立了临时作战小组,强化疫情防控力量,排查办事处工作人员近期是否有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等情况,对湖北返乡群众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隔离诊断。

  

  办事处中层领导初三上班,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在家严阵以待,随时听从调配;为保障在岗人员有效隔绝病毒,办事处一天2次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1-3楼步梯行走,各科室在餐厅领取饭盒,减少人员聚集;先后购买口罩15000余只,消毒液、84等200余斤,扎实做好后勤物资保障。

  作战小组制定24小时高速公路值班表,对往来车辆人员体温进行检测,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辖区48个村庄设立昼夜值班点,一天2次督导组督察,形成督导通报下发48个村,对村值班不规范情况严厉处罚,到目前为止通报7次,处分1人;全面排查外地尤其是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45人次(外地196人次),并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对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实行全民监督。

  办事处的防控工作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代桥村义乌返乡企业家刘恒达捐款10000元,大段村退伍军人、乡村医生、共产党员鲁纯金捐款10000元,杨集村企业家翟立兴捐款10000元,泰康面粉厂刘海涛捐助2吨面粉,山东祥延俊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宋延桢捐助1.5吨消毒粉,东辉饲料梁振水捐助200箱红牛等饮品,谢楼村谢继飞捐助30桶酒精……辖区内诸多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曾庄村、蒋庄村、小屯村、绳张村、柯针寨等村庄则自行组织捐款数十万元,一方面帮助村庄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另一方面将剩余钱款捐赠到聊城市慈善总会。

  面对疫情,办事处与群众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