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侯营镇纪检干部化身“抗疫”战斗员 冲锋在防控一线

2020-02-08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王泽刚)“都什么时候了,还搞面子事儿”“走访不是走过场,不能发挥实效的工作,就是在浪费时间”……东昌府区侯营镇纪委书记袁虎成在督查检查防疫工作中,同多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在这个非常时期,袁虎成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发现问题,就地办公,为侯营镇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好纪律保障。

  迎风逆行,奋战一线作表率

  

  根据党委安排,侯营镇全体科级干部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全部取消休假,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迅速行动,紧急动员,成立了侯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同时成立11个专项工作组,袁虎成就在其中。他们没有请战书,没有宣誓会,只有沉甸甸的使命与担当,率先垂范,深入到村庄、卫生院、超市、主干路口等重点区域,身体力行,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监督检查,落实责任显担当

  

  “大事难事显担当。”这是袁书记常说的话。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能否担当作为,关乎此疫胜败。为持续抓紧抓实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个别干部工作推进乏力,出现形式主义苗头,疫情出现以来,以袁虎成为首的侯营镇纪检监察干部抽村检查值班情况、村庄出入登记表等疫情防治安排工作23次,发现问题18个,直接在微信群通报检查结果,让各管区举一反三抓整改,各管区指出问题和存在隐患,现场督促必须整改到位。

  舆论引导,科学防疫传百姓

  

  面对疫情,侯营镇纪委不仅当先锋、抓监督,每名纪检干部在袁虎成书记的号召下,还自觉当起了疫情防疫宣传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社会上出现了很多谣言,如“盐水漱口防病毒”“高度酒能杀死病毒”“抽烟能预防病毒”等,针对这些谣言,侯营镇纪委负责人都第一时间在向管区书记、支部书记辟谣,把能够发布防疫工作的网站、公众号,如国家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聊城卫健委等这些防疫工作权威网站和公众号推荐给全镇64个村的支部书记,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相信权威信息。只要是区疫情领导小组不涉密的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全镇党员干部,让侯营镇干部群众始终走在科学防疫正确道路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