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莘县:创作山东快书 声援疫情防控

2020-02-11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连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声援疫情防控,日前,山东莘县的江保玉创作了原创山东快书——《发扬红色精神 全力防控疫情》,并由耿登朝表演。

  江保玉,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爱好文学,著有诗歌作品集《悠悠我心》。现为莘县党性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耿登朝,男,高派山东快书第三代传人。聊城市曲协副会长,聊城市曲协传统曲艺委员会主任,聊城市曲协山东快书委员会副主任,从事曲艺事业30多年,经常活跃在基层舞台,多次在省、市、县级大赛中获创作表演奖。 

  1941年1月发生在莘县的苏村阻击战,打得艰苦,打得悲壮,打得辉煌。为掩护军区行署转移,我军一百多名指战员以血肉之躯成功阻击了十倍于己的敌人陆空联合进攻,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在鲁西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2015年,苏村阻击战的126名烈士被民政部公布为英雄群体之一。

  学习英雄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莘县正在全力行动中。点击下面链接可观看快书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3YiDWHhN7-0Cd-BCeqbbHw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