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实行“十个一律”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

2020-02-16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15日,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近期,东昌府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和攻坚期,按照最新工作要求,在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和两园区实行了居民进出小区扫描二维码的措施,目的是采用技术辅助手段进一步加强小区人员出入管控,有效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规范小区人员管控工作,经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工作制度。

  “十个一律”是指:1、小区一律只留一个进出口。各镇(街道)、园区要加强对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一律封闭。

  2、小区出入一律凭证明。小区居民出入小区一律凭小区门岗或物业发放的出入证明进出小区,而且每户每两天只能出入一人。

  3、进出小区一律戴口罩。进出小区的无论是居民还是管理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的人员,立即劝返。同时,在指定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督促小区业主对废弃口罩实施定点投放。

  4、进出小区一律测体温。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小区出入口配备体温枪,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包括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凡体温超过37.3℃的人员立即登记、管理,并及时向属地社区上报。

  5、非本小区人员、车辆一律劝返。物业服务企业要增加门岗人员力量,对外来人员、车辆(除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一律劝返。

  6、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指定快递、外卖摆放点,切实加强管理,并及时通知业主自行领取。居家隔离人员一律不允许收取快递、外卖,生活用品由专门配送组配送。

  7、重点部位、公用设施一律消毒。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每日2次重点对电梯(内外按钮)、楼道、单元大厅、地下车库、健身器材等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加强通风,做好消毒记录。

  8、“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

  9、物业一律建立规范台账资料。包括小区应急处置方案、病毒消杀实施守则、员工安全防护措施方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消耗登记簿、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簿、体温测量登记簿、各类宣传等台账资料建立规范。

  10、每日防控情况一律如实上报。物业企业要履行防疫工作日报制,对重点事项、消毒次数、消毒面积、物资储备消耗等问题如实向属地社区、相关部门进行报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