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高唐继续加强村(社区)疫情防控 24小时封闭式管理

2020-02-19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19日,高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继续加强村(社区)疫情防控的通告。

  通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防松懈、防偏颇,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经高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将继续加强村(社区)疫情防控。

  一、继续实行村(社区)封闭式管理。对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落实好人员凭证出入、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等管理措施,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控制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除因在机关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企业上班和外出采购生活必需物资、看病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尽量减少人员出行。

  二、党员干部继续带头下沉一线。按照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的通知要求,县级干部继续每天到负责的小区检查点进行指导,县直部门科级干部和街道党员干部继续每天到小区检查点值班值守,指导、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规范流动人员管理。从即日起对外地来高人员(返高人员)实施动态监测,开发区、各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严格执行流动人员排查登记“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辖区内或所属行业流动人员信息,有序推动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县外来高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单位和居住地村(社区)申报登记。

  四、加强基本生活保障。各类商场超市、市场、药店等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强化防护措施和风险管控,做好人员导流,控制进场和排队人数,防止人员扎堆抢购。

  五、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房屋出租者必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报告房屋出租情况。

  六、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居民要严格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规定,一律不串门、不走访、不聚集,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对在开放性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活动,要进行劝导和疏散对不听劝阻或引发矛盾冲突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