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允许理发店逐步恢复营业

2020-02-20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忠友)2月1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下发通知,允许理发店逐步恢复营业。

  当前,东昌府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且处于可防可控阶段。为保障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该区拟在疫情期间按照标准逐步恢复理发店的营业。通知称,本次拟开放经营的行业是东昌府区辖区内取得有效营业执照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理发店。

  通知要求,拟复业场所要严格按照复业标准准备相关材料,材料准备齐全后,五个街道社区辖区(包括古楼、新区、柳园、闫寺、道口铺)内的理发店向所在辖区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乡镇的理发店向所在辖区的乡镇卫生院提出申请。

  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要严格审核申请材料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将审核通过的拟复业场所统一报东昌府区卫生监督所。区卫生监督所对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报送的符合条件的拟复业场所进行登记,并将信息报区大数据局。经审核通过并取得符合复业条件场所的二维码,由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统一发放二维码后,该场所方可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通知同时要求,全区内的理发店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营业。复业后由区卫生监督所对复业场所进行日常监管,发现不符合复业标准又拒不整改的,将责令其停业。对不符合标准擅自复业的,将依据聊城市《关于依法处置疫情防控期间十四种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从严惩处。各复业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防控机制,保障场所内的防控物资到位,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护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