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卫健局助推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26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段增文 王泽刚)自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统筹做好个体工商户、门店疫情防控及全面有序开业复工的通知》后,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坚持强服务、重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辖区内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有序复工开业。

  做好精准指导服务。为了使复工开业单位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区卫健局专门制作下发了1200余份《美容美发店和公共浴室防护指南》、《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指南》以及2200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同时,抽派人员上门服务和精心指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指导负责人如何申请营业二维码和健康场所码,确保复工单位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对复工的理发店,区卫健局重点检查店内的通风换气、健康监护、顾客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等情况,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处罚,现阶段立案查处4起;对开业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质、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是否达标等其他情况。要求不得擅自接诊发热患者,引导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患者,要第一时间安排疑似患者到应急隔离区隔离,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据悉,下一步,东昌府区卫健局将积极推进卫生室、诊所等一级以下医疗机构的复工复业,保障群众就医服务需求。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对达不到复业疫情防控要求的,一律不准复工复业,确保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