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莘县大王寨镇:复工复产忙 扶贫不放松

2020-03-27 11:2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又到了春暖花开、杨柳吐绿的季节,莘县大王寨镇处处显露出勃勃生机。该镇深入贯彻落实莘县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决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前提下,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扶贫,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税收实现“开门红”

  “大家自觉排队,测量体温后再进。”3月17日一早,鲁深木材加工厂的工人们有序进入厂区,开始生产。工厂在复工之前制定《复工复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员工安全得到保障。

  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大王寨镇召开了3次培训会,规定思想认识不到位不准开工、防疫措施不到位不准开工、帮包干部不到位不准开工。全体科级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全部深入到企业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大王寨镇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复工,员工全部到位。各企业加快创新,规范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产品质量。1-2月份,大王寨镇完成税收1100万元,预计第一季度税收将突破1500万元,实现“开门红”。农业生产不放松

  春意最浓在田间。大王寨镇抢抓农时,指导农业生产,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小乐,你家的芸豆进入团棵期了,现在植株侧根正在发育,为了增加开花数和结荚数,你要施高氮钾复合肥了。”3月17日,于家村妇女主任李荣霞在村里的大棚里不停查看,发现问题就及时提醒种植户。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大王寨镇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在各村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技术巡回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前几天村里组织人员来家里帮我打扫卫生,屋里屋外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党的政策真是好。”西王庄村贫困户徐计增说,“我现在80多岁了,政府给发低保、养老金、高龄补贴,一个月好几百块钱,日常生活根本花不了。”

  大王寨镇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紧抓扶贫工作不放松,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该镇对全镇694户贫困户的环境卫生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在排查中,发现161户贫困户的卫生存在脏乱差问题,大王寨镇筹措资金,聘请专门人员为贫困户挨家挨户打扫卫生,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蒲二利通讯员马晓慧)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莘县大王寨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