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新媒体联盟成立 开创全市县域新媒体联盟发展先河

2020-05-23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上午,在众望所盼之下,莘县高质量发展新媒体建言献策座谈会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召开,来自市、县新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话莘县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莘县新媒体联盟的成立,也是全市县域中成立新媒体联盟的首例,它的成立将对发好莘县声音、讲好莘县故事,促进莘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与会领导向莘县新媒体智库成员代表和网络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受聘代表进行了发言,宣读了《关于成立新媒体联盟的倡议书》,市委网信办网宣科科长王含冰和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会长孙文华分别作了致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莘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敏指出,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莘县也在积极探索和引导新媒体的发展,充分发挥新兴媒体、自媒体的作用,今年的瓜菜菌博览会莘县就采用了全媒体+新闻+主题宣传+电商带货+“大屏小屏”的创新模式,取得了“县域形象+特色农产品宣传+带货效益+打响县域品牌的”巨大传播效益。

  同时,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还是架起政府和新媒体之间的友谊桥梁,有力地促进了县内自媒体从业人员有序发声,加强正面宣传,净化网络环境,规范和引导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使全县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新兴媒体成为带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助力。

  

  赵敏强调,新成立的新媒体联盟要围绕县委“一极三核多带”“十大计划, 五个意见”和高铁新城建设、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进行多方位宣传推介。新聘任的网络监督员要发挥网络监督作用,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将好的意见建议传递过来,帮助政府发现问题,改进不足。

  

  此外,新兴媒体和广大网友还要讲规矩守纪律,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抵制虚假、庸俗、片面的信息报道,释放网络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互联网在法制轨道上健康运行,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推动莘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后,各与会人员参观了莘县文旅集团、莘县燕塔和李学明美术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