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2020-06-01 11:3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29日,东昌府区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与2019年相比,2020年东昌府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总体上是稳定的,但是根据上级的政策要求进行了一些微调。

  五个微调

  1.对优抚对象子女根据既有政策落实教育优待

  2.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对于审核后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政策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优先录取

  3.民办学校在东昌府区生源不能满足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经区教体局批准后,招生范围可以扩大到我市其它县市区

  4.群众办理入学更加便捷

  5.计划今年招生时间延后至8月份进行

  “和去年相比,我区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可以用‘五个不变’来概括。”东昌府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建吾介绍说,一是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不变;二是保障随迁子女入学权益不变,只要符合政策规定,就能安排学位,而对不符合要求的,政府将坚守政策底线,绝不会搞“按闹分配”;三是中小学入学材料审核分类不变,仍然划分为四类;四是需要提供的证件材料不变,但需要注意的是,户口迁入时间截止到网上报名时间结束之前有效,工商营业执照、正式劳动合同、职工养老保险、居住证、房屋租赁合同等证件,要求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要满一年;五是招生程序、录取顺序不变,录取时按照材料审核的4类依次录取,同类情况按照户口迁移时间、居住证办理时间、经商务工证件办理时间的先后,依次录取。

  记者注意到,今年招生仍需要经过网上报名、材料审核、录取三个阶段。公办学校录取采取单校划片、联合划片、调剂录取3种方式。当公办学校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本校招生计划时,采取相对就近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将这部分学生调剂到招生人数不足计划的其它学校就读。

  “根据省市招生政策,对我区2020年招生政策进行了细微调整,可以概括为‘五个微调’。”刘建吾说,一是对优抚对象子女根据既有政策落实教育优待,“归雁工程”子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政策规定范围内的现役军人子女、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子女、公安英模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等优抚对象,根据既有政策落实教育优待,安排到城区公办或民办学校就读;二是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对于审核后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政策规定的优抚对象子女优先录取,剩余学位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三是按照市教体局招生意见,民办学校在东昌府区生源不能满足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经区教体局批准后,招生范围可以扩大到我市其它县市区,但是不得跨市招生;四是群众办理入学更加便捷,市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协助东昌府区通过数据资源共享,在区中小学招生平台或“东昌教体发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招生,学校通过网上数据信息比对进行报名信息审核;五是招生时间进行了调整,因受疫情影响,计划今年招生时间延后至8月份进行,届时提前发布通知。另外,7月中下旬将安置返流学生。(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英东 通讯员 李令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