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八大行动提升城市品质

2020-06-12 11:1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聊城高新区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开展安置区建设、打通微循环道路等八大攻坚行动,在改善城市民生的同时,提升城市品质,满足群众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徐田安置区是高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高新区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复工,目前,项目参建人员近千余人,项目主体框架、二次砌体和后期装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一、二期21栋回迁楼框架已封顶,进度快的17栋楼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三期4栋楼正在进行基础、主体阶段施工。一、二期工程预计2020年底竣工验收。”徐田安置区项目负责人牧军林告诉记者。据了解,徐田安置区总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共建设2232套安置房,包括22栋18层单体楼和3栋17层单体楼。面对疫情,帮包单位和建设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确保让广大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项目复工后,我们把工作重心放在防疫物资筹备、劳务人员协调、建筑建材调度和交通运输疏导上,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解决困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在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按进度节点达到竣工条件。”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谢海雷对记者说。

  在城市建设中,高新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最好的位置留给回迁群众。围绕九州洼月季公园片区提升,高新区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2019019年年,九州洼九州洼月季公园居住区成功获批“山东省山东省第一批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 。“目前,我们通过发放城市品质提升调查问卷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同绘制蓝图,科学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片区东西两侧的恒河路、珠江西路等城市微循环道路已打通,月季博览馆基本完工,体育小镇正加快建设,辐射总面积130多万平方米的8个商业片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许以胜说。

  城市品质提升,带来了城市面貌的变化,回应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新区着重从城市设计、生态绿道、海绵城市、公共交通、节点夜景亮化等方面,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人文品质、环境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高新区住建局局长张家旺说:“我们围绕‘讲政治、敢担当、创一流’,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城市品质提升、安置区建设、农村危改侧改等八大攻坚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基层党建、依法推进、规范建设、干部作风五大保障,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开创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