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3人饭店内吸毒被抓 聊城东昌府公安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2020-06-24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铲除毒品问题滋生的土壤,共出动警力105人次,查缉车辆324台次,发放告知书559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00余株。

  

  

  东昌府分局增派人员对辖区进行巡逻,加大对非法种植罂粟的巡查力度,并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认真细致的查控。在乡镇、村庄,充分发挥警务助理、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有关毒品线索的收集,对发现有种植罂粟的违法人员一律给予法律处罚,并将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今年以来,在辖区内发现种植罂粟的案件有3起,共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00余株。5月3日上午,香江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举报,辖区一院内发现疑似罂粟花植物。闻报,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迅速将种植的15株罂粟连根拔起,并对周边进行全方位搜索。民警对种植罂粟的居民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对其种植罂粟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还在现场利用罂粟活株教现场围观民众如何识别罂粟植物,宣讲禁毒知识及种植罂粟带来的法律后果。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东昌府分局通过强化摸排,深挖线索,精准出击。3月4日22时许,柳园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利民东路一饭店内抓获刘某等3名吸毒人员,并对当事人进行检测,后经证实,刘某为社区戒毒期间再次吸毒,柳园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对刘某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梁水镇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吴某吸毒的线索,遂立即组织开展工作。5月28日,民警在摩天轮附近成功将吸毒人员吴某抓获,并缴获其随身携带冰毒,民警随后对其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查,吴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此外,东昌府分局宣传部门通过制作宣传册、微电影、录像专题片,基层派出所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禁毒宣传力度。(通讯员 付朝旺)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铲除毒品违法犯罪罂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