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脱贫致富带头人|免息贷款养羊 贫困户变“养殖大户”

2020-07-02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魏立军)“多亏了国家的政策好,不然我这种家庭怎么有翻身的机会?”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南关北村刘明利账户上收到了政府贴息贷款20万元。谈起未来的生活,他信心倍增。

  

  谈起养殖,刘明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平常有闲暇时间了就在网上查一些养殖的方法和技术,然后琢磨着怎么用在自己家的养殖场上,前两年,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种特色养殖方式,要专门种植大叶桑、构树给羊做饲料,今年我种植了两亩多这种树木,专门做羊的饲料。”

  据了解,通过这种特色养殖技术养出来的羊和普通的羊在肉质上有很大的区别,生产出的羊肉肉质鲜美,口感非常好,售价自然也比普通羊肉的价格要高。虽然价格高,但是前来找刘明利购买羊肉的商贩大有人在,通常都是供不应求。“通过这种养殖方式,生产出来的是绿色有机产品,很多客户喜欢吃这种羊肉,销路一点也不愁!”刘明利介绍道。

  

  南关北村贫困户刘明利曾是聊城起重机械厂的职工。2004年2月下岗后,他到外地打工,经济收入稳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他的妻子身患乳腺癌,他只能放弃在外打工,回到家中照顾妻子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为给妻子看病,他借钱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一家4口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因为要照顾妻子,他没有时间外出打工,收入比较低,也因此被评定为贫困户,但是勤劳智慧的他不愿意“等靠要”,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赚钱养家,实现脱贫致富。他借钱买了几只小尾寒羊喂养繁殖来贴补家用,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他的羊场存栏40余只。

  前些日子,帮扶干部给他介绍了国家贴息贷款的政策,不甘落后的他决定把握住这一次扭转困境的绝佳机会,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这个想法,得到了帮扶干部的大力支持并帮他申请了贴息贷款,支持了他发展致富的想法,提振了勤劳脱贫的动力和决心。刘明利提出贷款的申请后,东昌府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带领经办银行负责同志到村实地了解,经实地考察后决定为其发放20万元的创业贷款。

  

  产业资金的支持,让贫困户有了底气和的信心,“资金到位之后,我打算先购买一批母羊,扩大养殖规模,我预计最多三年,就能还清这20万贷款!”刘明利说。这段时间,又得忙养殖场的事情,还要照顾家里,刘明利说自己是忙并快乐着。

  “党和国家为我们贫困户贴心着想,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政策,我们更要认真学,努力干。”刘明利说,希望自己能够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赚钱,早日脱贫致富,今后,他还要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不断努力,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