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高考前夕,聊城东昌府公安为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2020-07-06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切实做好考生居民身份证制发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平稳顺利参加考试,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制作、优先发放,同时,户籍部门实行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申领居民身份证,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6月28日上午,柳园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接到辖区刘先生电话称,孩子高考需加急办理身份证,因时间紧迫,只能在午休时间办理。户籍民警杨贵娟当即表示,在孩子方便时随时可以来办理。并与家长约定好时间。当天中午12:30,刘先生参加高考的孩子来到户籍室。经过登记、拍照,上传等程序后,很快刘先生的孩子顺利拿到了身份证。

  此外,柳园派出所户籍民警杨贵娟又主动与辖区学校联系,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为考生办理身份证,并提醒广大考生仔细查验本人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等情况,提前做好申领、补领和换领。

  6月30日,辖区内一名考生家长发现孩子身份证丢失,到户籍室补办加急身份证,说明高考急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先为考生办理了身份证,后立即与分局、市局、省厅制证中心联系,说明情况,希望能够加急办理,上级部门非常重视,立即为其加急办理了身份证。两天后,工作人员收到了考生家长的短信:警官您好,孩子身份证已收到,非常感谢您。

  据悉,东昌府分局为更好服务广大考生,提前两周时间在东昌公安微信号、朋友圈、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考生制作身份证注意事项,并深入到辖区聊城第一中学、聊城第二中学、聊城第三中学等4个考点,广泛征求工作人员意见,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讯员 卢文忠 付朝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