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一对聋哑夫妻靠三个大棚摘掉贫困帽子

2020-07-13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闫云倩)王明凯是聊城市冠县店子镇王当铺村人,身残志坚的他在脱贫路上奋勇当先,通过灵芝养殖走出一条致富路。

  王明凯和妻子都是聋哑人,两个女儿尚年幼,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受过高等教育的王明凯不甘于自己的贫困状态,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当年申请富民农户贷款5万元,用于建设了3个灵芝大棚。王明凯夫妇依靠自己的双手,仅当年3个大棚的年收益就达到了6万余元,不仅当年还清了贷款,也实现了稳定脱贫。

  说起王明凯,其父亲感慨颇多。据他介绍,王明凯并非先天性聋哑,是因为在20多年前突发高烧,由于救助不及时导致聋哑,落下了残疾。多年来为了给他看病,经济条件本就不好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

  “家里条件再不好也得让孩子上学,接受教育!”王明凯的父亲说,王明凯13岁时被送到聊城市聋哑学校学习,一个月600元的学费,再加上全家的生活开支,让一家的日子过得十分艰苦。王明凯虽是聋哑人,但聪明好学,接受知识的能力比较强,在成家立业后,面对家庭的经济状况,也一直在努力寻求摆脱贫困的致富路子。

  2016年,镇上的帮包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王明凯一家的情况后,通过与王明凯写字交流,了解到了他努力致富的决心,专门向其介绍了针对贫困户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这让处在困境中的王明凯看见了曙光。

  随后,当地一家银行根据诚信度、劳动力、劳动技能、家庭收入等指标,对王明凯一家评级授信,并向王明凯夫妇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支持其建成3个400平方米的灵芝养殖大棚。在镇村两级扶贫干部的帮扶下,王明凯依靠勤劳的双手和踏实肯干的精神,仅当年三个大棚年收益就达到了6万元,年底就摘掉了贫困帽子。

  如今,三年过去了,王明凯一家也彻底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今年,我还打算再上一个大棚,扩大种植规模,致富的路上不能停,有了党的好政策,这日子越过越有奔头。”王明凯激动地用手势诉说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冠县店子镇灵芝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