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招商引资靶向发力蓄动能

2020-09-15 08:5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阳谷县将招商引资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坚持靶向发力、项目为王,先后引进了一批关系全局、立足长远的重大项目,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为确保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县成立了新材料、高效农业、轻工、城建文旅医养等4个双招双引工作专班,目前共邀请客商来访55次,外出开展活动105次,洽谈、意向项目64个。县领导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16次。严格落实服务外来事项清单制度和县级领导帮包制度,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实“3个1”推进机制,即1名县级领导人牵头、1个工作方案、1个专班推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专业服务。推出新开办企业免收公章刻制费、银行开户费等服务举措,工业投资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获取施工许可证,仅需15个工作日。同时,以产业招商和招大引强为总抓手,紧盯关键节点,突出园区特色,规划了688公顷双创产业园、405公顷食品产业园和405公顷车品小镇,不断扩大“轻资产招商”成效。

  今年1—8月份,全县洽谈、意向项目175个,新签约项目59个,计划投资额206.1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49亿元,完成全年市下达任务目标的78.73%。(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王庆光 王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