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向烈士致敬!聊城阳谷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09-30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山河已无恙,英雄永不朽!今天(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聊城市阳谷县各界代表汇聚在阳谷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县委书记陈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志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素霞,县政协主席朱炳立,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公安干警、驻阳部队官兵、阳谷消防中队指战员代表、师生代表600余名,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前进力量,砥砺强国之志。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30分,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整衣脱帽,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县委书记陈波上前整理缎带,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手捧金菊走向纪念碑上前敬献鲜花,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了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表达崇敬之情。(通讯员 李广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