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临清市入选省级创业型城市

2020-10-10 09: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9月27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名单公示》,临清市成功入选省级创业型城市。

  临清市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创业工作摆上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临清市拥有经济实体69333家,其中,企业20670家、个体工商户48663家,创业活跃度21.79%。

  为全力助推创业创新,临清市本着“能放则放、能宽则宽、切实可行”的原则,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以“部门多碰头,群众不跑腿”的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政策实施、开展、落实、监督完善的保障体系。2019年10月以来,临清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62万元,扶持创业443人,带动就业1243人。

  临清市坚持把创业培训作为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着力创优培训体系、强化培训实效,全力助推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目前,临清市共有创业培训机构3家、创业咨询师18人、创业培训讲师14人。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聊城赛区选拔赛上,临清市选手获得5个项目中的2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

  为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临清市不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目前,临清已有2个省级创业型乡镇(街道)、20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2个省级创业型社区。临清市还有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可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荐、项目路演、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讲座等服务。(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张昕)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创业型城市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