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开发区全面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步伐

2020-11-19 08:3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7日,聊城市开发区召开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以改革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这次体制机制改革中,聊城市开发区将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推行“党工委(管委会)+”等多种形式的体制改革,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促进管委会瘦身强体、聊城市开发区回归本位,释放国家级开发区的体制机制活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为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聊城市开发区将在管理体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运营模式改革、保障要素改革等方面,根据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建立系统集成的政策体系,保障和推进开发区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通讯员 张同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