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30家企业营业收入过亿元

2020-12-25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12月24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东昌府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诚就全区“十三五”期间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东昌府区截至目前30家企业营业收入过亿元。
  
  张忠诚在会上介绍,经过五年的发展,东昌府区工业经济稳步增长、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预计2020年,全区9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90.2亿元,同比增长0.5%营业收入192.8亿元,同比增长1%利润总额8.8亿元,同比增长50%。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区工信局扎实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按照“民生企业优先、重点企业优先、科技企业优先”的原则,优化开工服务流程,实行领导帮包和企业驻厂员制度,帮扶和指导企业奋力跑出恢复生产的加速度。2月25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现100%;规上工业增加值从1、2月份的同比下降13.1%逐步回升,到11月份累计同比增长4.7%截至目前营业收入过亿元企业30家,乖宝宠物、力得制动等20家企业产值增幅均在30%以上,力得制动、齐鲁油漆利润翻番增长。
  张忠诚表示,“十三五”期间,区工信局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总牵引,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带动产业向智能化、集群化、高端化跃升。主导产业结构整合优化升级,由传统的机械装备及零部件、农副产品加工、化工建材、纺织服装、轴承及保持器、金属材料加工六大主导产业向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轴承及保持架、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整合。
  此外,投资结构明显优化,工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增长的活力和动力进一步增强。其中,中通新能源客车项目总投资28.54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万辆纯电动商务车生产能力金帝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提质升级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成后可形成新增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5亿套的生产能力,两个项目均成功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同时,组织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制造业技改投资预计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25%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过亿企业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