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唐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

2020-12-28 08:2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高唐又添一个“国字号”金字招牌。12月22日,中国楹联学会对高唐关于申报“中国楹联文化县”的请示给予批复,同意命名高唐为“中国楹联文化县”。

  高唐书画氛围浓厚。国画大师李苦禅,山水画大师孙大石,山水画家谢家道,著名作家、军旅画家韩静霆,学者画家李燕等均是高唐当代文化艺术的杰出代表。现有省级以上美协、书协会员80余人及一大批书画爱好者,形成了“人人爱泼墨,户户习丹青”的浓厚氛围。高唐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李奇茂美术馆被文化部、国台办命名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打响了“苦禅故里、书画高唐、海峡情缘”文化品牌。今年,高唐又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品牌优势和产业基础,启动建设了投资52亿元的中国·高唐书画文创产业园,致力打造中国书画教育培训第一高地、冀鲁豫文化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和江北文创交易集散地。

  近年来,高唐楹联队伍不断壮大,拥有国家级楹联学会会员45人,省级楹联学会会员50余人,市级楹联学会会员300余人。楹联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成功举办“讴歌新时代 联咏新高唐”——高唐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楹联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歌颂高唐的楹联作品400余件;拥有中国楹联文化镇一处(高唐县琉璃寺镇)、中国楹联教育基地两处(高唐县第二中学、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还打造了楹联文化景点(柴府花园)和楹联一条街。此外,高唐还拥有手工楹联印刷基地,传承了楹联传统加工技艺。依托丰厚的文化底蕴,今年6月,高唐确定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并专门成立了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方案,有力推进了创建工作。

  据了解,“中国楹联文化县”是由中国楹联学会命名、挂牌,授予楹联文化底蕴深厚、楹联工作突出城市的荣誉称号,是一座城市在历史底蕴、文化品位、文明程度等方面实力的体现。(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路子强 通讯员 杨立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