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蒋官屯街道严密部署餐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31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近日,聊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召开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防止疫情反弹,阻断传播途径,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蒋官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克服疫情防控麻痹思想,严格履行防控职责,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防控。从加强企业日常督导、做好消费服务引导、严格把控食材关等方面,进一步抓好辖区餐饮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餐饮企业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督促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做好从业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

  加强企业日常督导。全体机关干部划分网格,责任到人,督促辖区餐饮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洗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督导餐饮企业开展员工晨检、佩戴口罩、持健康证上岗,杜绝带病上岗;不定期检查餐饮门店每日消毒、员工健康状况的公示和执行情况,指导企业做好打包和外卖的食品级消毒工作。

  做好消费服务引导。指导餐饮行业做好入店消费者的佩戴口罩、检验健康码、体温筛查等防控工作,并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门店的公共洗手池、消毒液、一次性消毒纸巾的配备情况。指导企业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单人餐等,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

  严格把控食材采购。督导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食材采购。指导餐饮企业采购食材时佩戴口罩,加工前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加工过程时佩戴一次性手套等。指导餐饮企业对不同类型的食品原材料分开储存、分开加工。烹饪过程中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引领文明就餐时尚。引导餐饮企业大力推广公筷公勺、中式分餐,培育健康用餐新风尚,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鼓励餐饮企业开展数字餐饮建设,推出半成品、即食品、方便食品等,大力推进“云厨房”“云餐厅”,进一步挖掘餐饮业新的增长点。

  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扩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发布疫情防控倡议、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公约等,向广大街道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卫生防护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从经营管理、外卖管理、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引导街道群众监督餐饮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