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01-04 10:3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以来,高新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夯实总投资782.9亿元的61个重点项目建设这一基础,突出总投资214.2亿元的22个市级大项目这一重点,紧盯总投资40.8亿元的2个省级重点项目这一核心,抓住招商项目开工建设这一关键。2020年前三季度,高新区省、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1.5%,项目投资规模、开工率、完成年度计划比例等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转型的依托、发展的支撑。高新区瞄准“高”“新”发展定位,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管委会+产业专班+公司”运营模式,聚焦四大主导产业,成立四大产业专班,组建了园区招商联盟,主动“走出去”,加强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的联系对接。2020年以来,高新区新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达323.78亿元,实际到位内资2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的态势,坚定了全区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产业转型、结构优化的信心。

  “下一步,高端专班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加压奋进,在产业集聚上下功夫,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在项目招引上甄别选择,在推进项目上加快速度,争取做双招双引的突击队,项目建设的急行军,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为全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班组长王德周说。

  培育新动能,增强新优势,还需要完善配套设施,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2020年,高新区投资6000余万元,打通了城区断头路,并完善配套设施,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同时,努力推动特色园区建设,让企业实现“拎包入住”。

  “我们建设管理部将进一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继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步伐,努力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使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积极动工新项目,推进慢项目,聚力大项目,突破难项目,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家旺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