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唐筑牢防返贫致贫“堤坝”

2021-02-22 08: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脱贫不返贫,才是真脱贫。2020年,高唐县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建立长效机制”的任务目标,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从源头上筑牢防返贫致贫“堤坝”。

  高唐县投入专项资金800万元,对全县5316户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和即时帮扶户,全面开展扶贫档案资料规范、居住环境提升工作;大力推动就业扶贫,帮扶贫困人口1788人次稳岗就业,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637个。科学有效管护产业项目,投入专项资金3620万元,新建产业扶贫项目16个,其中规模农场、就业工场“两场同建”项目14个,目前16个项目陆续投产运行,进度居全市前列。落实科级干部结对帮包产业项目责任制,项目档案全部按照“九个是否规范”梳理到位。截至去年9月底,各年度项目累计实现收益1781.78万元。

  大力推动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拓宽稳定增收渠道。高唐县开展消费扶贫“六进”活动,设立消费扶贫专柜36个,认定消费扶贫产品24个,开展“迎中秋、贺国庆消费扶贫季”活动等,截至目前实现销售额1779万元;积极推广小额扶贫信贷,完成贷款6笔共23.5万元;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贫困人口即时帮扶机制,强化日常监测,加强重点对象筛查预警,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全面推行孝善扶贫,全县2671户贫困户签订了孝善扶贫协议,享受孝善养老补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路子强 通讯员 林堂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