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唐“项目为王”带动经济发展

2021-04-12 09:5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2021年,聊城高唐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精准发力谋划项目。高唐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精心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等资金,聚焦“两新一重”、社会民生等领域,精准谋划一批专项支持项目。不断充实和完善重点项目库,在项目储备上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良好格局,确保重点项目提档不断档、有数量更有质量,争取更多补短板、促转型、增动力的重点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该县还突出抓好国宏生物高端大豆蛋白、道亨高新材料加工等15个省级四类重点项目和时风新型施工技术装备制造、宝新多向模锻等一批市县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

  聚焦聚力双招双引。高唐将突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招商重点区域,聚焦省“十强”产业、市“九大产业集群”和县“123制造业体系”,力争全年开展重点招商活动8次以上,签约投资过亿元重点招商项目10个以上。加快推进至善硒营养食品等4个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落地。推进招才引智“搭载体、聚英才”行动计划,精准对接企业、项目人才需求,指导帮助企业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高唐创业,力争建设省级以上重点科研平台载体7家,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0名。(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