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开发区物流产业园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65亿元

2021-04-21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 实习记者 吴晓晨 通讯员 王亚飞 赵文高)4月21日,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物流产业园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峰介绍了物流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并答记者问。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开发区物流产业园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65亿元。
  
  郑峰在会上介绍,2020年以来,物流园区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势头良好。2020年,园区纳统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2.57亿元,同期增速30.85%,商品房销售面积1.94万平方米,同期增速174.28%;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65亿元,其中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期增速2.83%。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2020年园区在建项目19个,共计签约过亿元新项目5个,合同总投资额18.5亿元,省外到位资金6.18亿元,提报招商信息线索75条,企业调研与外出考察对接洽谈项目41次。
  郑峰指出,园区把招商引资成当作发展的生命线,在政策方面坚持双管齐下,在不折不扣落实聊城开发区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的同时,还制定了物流园区《关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扶持意见》等园区自己的扶持政策。一方面,实施专业园区(市场)奖励,鼓励现有专业园区、市场转型升级、提升改造、优化服务,单个园区、市场最高奖励可达500万元。另一方面,实施“一事一议”等扶持奖励,对于新引进物流产业园区的重大项目、税收贡献较大的企业,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相关财政政策支持。
  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开发区第一个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便民服务中心,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可独自办理53项公共服务及审批类业务,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推行“一链办理”菜单式服务模式,主动提供延时服务、联动服务、预约服务、远程服务等线上线下特色服务,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