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浓浓扶贫情

2020-01-02 15: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是我爸妈常挂在嘴边的话。被夸的人就是陈集镇的副镇长牛伟同志。”近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东阿县陈集镇政府。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让每一个看过这封信的人都为之感动。

  这封信的作者是该镇曹屯村贫困户曹占成的女儿,信中感谢的是陈集镇分管扶贫的副镇长牛伟。一场脱贫攻坚战将两个本无交集的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不间断的探访、持续的帮扶、温馨的关怀之下,孕育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特殊情愫。她在信里写道:“牛伟镇长每次到我家走访,都会坐下拉拉家常,询问一下老人的身体状况,看一看周围环境和住房状况,让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前不久,我爸因心脏不好住了院,住了20多天院,牛镇长还前来探望……”语言虽普通,但饱含真情,表达了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这也是对扶贫干部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

  据悉,曹占成因慢性病长期吃药,无论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牛伟经常与两位老人交心谈心,沟通感情,不仅帮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给他们宣讲党的政策,核算补助、低保、分红等收入,让两位老人明白怎样摆脱困境。

  看到这封感谢信,牛伟表示很意外,也很高兴。“作为扶贫干部,到脱贫一线就是来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的。这封信不仅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信中,曹占成女儿感谢的人,还不止牛伟一人,“每次我妈提起牛镇长,眼里都带着感激。党的政策好,各种补贴和优惠让他们这些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还遇到这么好的干部,让老人们看到了希望。以前是田坤副书记负责扶贫这块,现在是牛镇长负责,但田书记现在每次路过还会到家里坐会儿,问问二老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我爸妈非常感激这两位好领导,我们一家人对他们表示感谢。”(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