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建成27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2020-01-07 10: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聊城市立足于片区化发展、社区化建设、生态化治理,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优化村庄布局规划,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我市启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在资源禀赋好的片区大力推进园区、社区、景区“三区联建”,打造了首批27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其中,市级示范片区14个、县级示范片区13个,涉及28个乡镇的262个村庄,已有20个项目开工建设。目前,东昌府区堂邑示范区、高唐县三十里铺示范区被批准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探索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在重点贫困区域推进“一区两场”同建,即规划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和就业工场、规模农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培育“一区两场”同建示范点12个,就业工场达到318家,其中100人以上的7家,1000亩以上规模农场达到10家。(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白正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