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郭屯镇:落实好低保救助政策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26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把落实好低保救助政策作为镇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镇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通过严格政策落实,提升服务办事质量效率,努力提升党委、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确保弱势群体得到救助,真正实现脱贫攻坚中实现政策兜底。

  “党的低保救助政策真好!”郭屯镇曹庄村贫困户曹某某见人就说。贫困户曹某某两个孩子分别上高中和初中,去年春节前,因突发脑溢血住院花费较大,经济陷入困境。郭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太敬在下村检查旧村拆迁时,了解这一情况后,随即安排镇民政所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进行快速办理,前后不到3天时间,就将5000元紧急救助款送到曹某某家中。一家人感激万分。

  截至目前,郭屯镇共办理低保287户,407人,五保119人,真正实现应保尽保。办理各类残疾195人,全年共计发放低保救助资金和五保救助资金240余万元,生活补贴和残疾护理补贴50余万元,真正把党的民政救助政策落到实处。(通讯员 王金义 孙广武 闫广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