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硬核帮扶”让贫困户一家人重燃生活希望

2020-04-27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扶贫项目分红、第一书记帮扶及辖区党委、政府救助,让贫困户王士梅重新燃起未来生活的希望。“俺一年低保金2542元,上大学的大女儿助学金4000元,上高中的小儿子每年获得助学金1250元,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分红2184元、蔬菜大棚分红2084元……”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辛集村精准扶贫户王士梅激动地说。

  今年50岁的王士梅丈夫已去世多年,与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相依为命,靠农业种植为生,总是入不敷出。“屋漏偏逢连阴雨”,王士梅的二女儿又患上疾病,本来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郭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太敬在下村走访遍访贫困户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安排民政所所长闫广超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王士梅办理低保,实施低保救助。同时,结合贫困户遍访活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王士梅现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郭屯镇共有丁庄、王屯、辛集、赵元、后梨园5个省定贫困村,共投入扶贫资金275万元,分别发展蔬菜大棚、光伏发电等项目,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三年共计产生扶贫收益51.7万元,全镇40户贫困户实现分红。为确保扶贫项目收益,镇纪委、扶贫办狠抓项目扶贫资金管理,通过严格实行招投标,坚决确保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使扶贫项目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通讯员 王俊岭 王金义 孙广武)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