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阳谷县金斗营镇加大扶贫宣传力度

2020-05-18 2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金斗营镇高度重视扶贫宣传工作,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扶贫宣传力度,以宣传促进脱贫攻坚。

  领导重视,亲力亲为。单位“一把手”将扶贫政策宣传作为落实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脱贫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横幅来宣传扶贫工作,主要领导在每次的例会中带领干部学习扶贫政策,并亲赴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

  重点人群,重点宣传。对于年老、不识字、患大病等特殊人群,由帮扶干部上门宣传扶贫政策,并对他们的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对接相应的政策,向贫困户讲明白政策内容、标准、申请流程等。

  定期走访,强化督查。镇党委、政府对扶贫宣传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通过走访贫困户,抽查干部政策宣传情况、了解贫困户对政策知晓情况。对于未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政策明白纸发放不到位、敷衍了事的帮扶责任人予以通报。(通讯员 武琦 周长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