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阳谷县西湖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20-05-19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西湖镇通过实行“定点帮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西湖镇建立包组联户干部考勤、定期培训、工作例会、督促检查、考核管理等制度。成立脱贫攻坚督查小组,深入管区、村组、农户进行巡回检查指导工作,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定期听取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汇报,及时总结成绩,指出不足,帮助驻村帮扶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力量落实“定点包村、定点包户”的帮扶制度,推动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做到不脱贫不脱户,明确帮扶单位定点帮扶,制定扶贫队伍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并且结合管区、村情、户情,制定扶贫工作思路、目标、计划、建立台账、记好日志,落实帮扶职责,执行扶贫工作日制度。(通讯员 杨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