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阳谷县七级镇实施党建引领助扶贫

2020-05-20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七级镇通过实施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七级镇努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把发挥“领头雁”的带动作用作为党建引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利用机关学习例会、工作推进会等机会,不断加大驻村扶贫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理论、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发展特色农业中的帮带作用,培养出一批致富带头人。

  为实现党的建设和扶贫开发“无缝对接”,七级镇将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与扶贫目标任务考核相融合,做到扶贫与基层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

  七级镇以包片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为主体,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让群众知晓“党建引领扶贫”政策。强化责任担当,让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将党建与脱贫攻坚责任抓在手、扛在肩、记在心,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让基层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讯员 何福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