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郭屯镇:贫困户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5-28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注重激发贫困户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结合实际,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安排扫黑除恶宣传专项工作,通过“扫黑除恶宣传+扶贫走访”的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激发帮扶对象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走访过程中,该镇在扶贫村悬挂横幅,驻村帮扶责任人、县直帮包责任人还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切切实实地向他们讲解有关扶贫政策,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等情况。在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向帮扶对象介绍目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十二类重点,鼓励、引导帮扶对象积极检举黑恶势力的丑恶行为。(通讯员 徐磊龙 王金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