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清泉街道:扶贫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1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清泉街道办事处耿儿庄村是省定贫困村,省贸促会派驻耿儿庄村第一书记龚峰驻村帮扶以来,在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和街道扶贫办、村两委干部密切配合下,申请大棚扶贫专项资金80万元,先后在该村建起9个高标准蔬菜大棚。

  耿儿庄村民致富能手王玉朝及李威承包扶贫大棚以来,分别种植“科润”系列黄瓜、“紫光9号”茄子及“绿宝石”香瓜等品种,大棚蔬菜全程使用有机肥,因绿色环保健康畅销北京、上海、武汉等国际大都市。

  自2017年9月份扶贫大棚开始运营以来,不仅全村贫困户65户、140人已实现分红16万元,而且,承包人实现增收40余万元,实现双赢。除蔬菜大棚给贫困户分红外,还吸纳贫困户9人在此打工,贫困户每年都能增收。“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不出村一天就能挣70多元,党的扶贫政策真好!”耿儿庄村贫困户姚爱民激动地说。(通讯员 吴书昭 张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