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运集团交通医院加强年轻护士培训 提高业务水平

2020-06-11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为提升年轻护士的整体素质,提高业务水平,激发工作热情,积极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学习,聊城交运集团交通医院围绕“沟通、观察、操作”三种能力的培养,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加强集中式业务学习,并在学习之后及时对所学内容和掌握程度进行检验,分为当场反馈和课后反馈两种形式,此举成效明显。

  根据常见的病种及病情变化情况设计了新病人入院宣教、急诊病人入院接诊、手术病人交接等情景,由护士长做现场指导。通过观看与点评,既为年轻护士传授了经验,也找出了流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整改和完善,促进了护士观察、沟通及操作三大技能的提高。

  三是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学习和交流,注重知识转化,切实将所学用到实际护理工作中去。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培训,极大地调动了年轻护士的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也使不同科室的职工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培养了“比、学、赶、超”的团队精神。(通讯员 郑淑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