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郭屯镇:视贫困群众为“亲人”

2020-06-19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19日讯 615日,在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便民服务大厅,年过六旬的郭屯镇后刘村聋哑贫困老人蔡春成接过1200元临时救助金,内心感激之情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郭屯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贫困户救助力度。镇民政部门开辟服务贫困群众“绿色通道”。后刘村聋哑老人蔡春成的妻子因患精神分裂症外出半个月后不幸溺水死亡,而其儿子正在郭屯中学读初一,上学需花钱。小女儿只有2岁,又是先天性聋哑,需要住院治疗。种种不幸,使蔡春成不知所措,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后刘村党支部书记刘丙波第一时间来到蔡春成家,一边安慰蔡春成一定树立起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一边与镇民政所及郭屯管区进行联系,汇报相关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太敬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并随即安排镇民政所所长闫广超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对蔡春成一家人给予临时救助。同时,通过简化办理程序,对蔡春成的两个可怜的孩子,落实事实儿童无人抚养政策,每人每月定期发放920元的基本生活费。(通讯员 王金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