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郭屯镇: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推脱贫攻坚

2020-06-19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6月19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在镇人大主任张聚坤、正科级主任科员吴修运的带领下,从村集体经济增收、脱贫攻坚、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入手,组织全镇5个管区的管区书记及管区主包领导等12人到东昌区侯营镇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参观人员深深感受到郭屯镇在村集体经济增速等方面与兄弟先进单位差距较大,各管区书记、主包管理领导纷纷表示要变压力为动力,通过扎实苦干,工作争创一流。

  

  郭屯镇参观人员在认真听取东昌府区侯营镇领导(右一)讲解脱贫攻坚暨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

  “道路干净整洁、交通标志明显、村庄街道一尘不染,村民家门口打工挣钱,街上没有一人闲谈,道路两侧、村内空闲宅基、沟渠两侧种植的油葵犹如一朵朵鲜花盛开,长势旺盛,环境优美….”参观人员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在侯营镇苏庄社区,崭新的二层办公楼已竣工使用,廉政文化长廊、党建村务、政务公开栏及“齐心整治人居环境、共建宜居美丽家园”公开栏格外引人注目。据侯营镇党委委员介绍,自2017年以来,在东昌府区财政局第一书记的帮扶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密切配合下,3年多的时间帮扶,社区建设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全村不仅贫困户提前完成脱贫,而且,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大增加。参观人员在岳庄村油葵基地参观时,数百亩的油葵丰收在望,当地村干部介绍,村里种植的油葵每亩收入在2000---3000元之间,从开始种植到收获,仅100天左右的时间,比种小麦收入高3倍左右。仅岳庄村油葵种植面积就达200余亩,明天还将扩大种植面积。油葵生长管理技术简单,一般无病虫害,用油葵榨的油能预防脑血病发生。目前,侯营镇油葵种植面积总计已达2000余亩,而且,不少贫困户也种植起油葵。

  

  郭屯镇参观人员在侯营镇苏庄社区就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郭屯镇参观人员在侯营镇岳庄村油葵基地参观学习。

  下午2点参观回来后,镇人大主任张聚坤立即在镇政府2楼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对照参观学习找差距,扎实苦干争一流。对全镇各管区、各村油葵种植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管区紧紧抓住当前雨后墒情的有利实际,不等不靠,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奖罚措施,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要求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参与油葵种植,改善村容村貌,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在全镇迅速掀起油葵种植的高潮。(通讯员 王金义)

责任编辑:连峰